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1901阅读
  • 25回复

[灌水有理]可能再也找不到像我这么扯淡的藏地旅行者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十九
 

发帖
2576
绿豆
2320
威望
3104
来自
湖南
微博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05-25


(这篇文章是LZ晚上花了几个小时不间断写的。
共八千多字,没有图片。
内含攻略,吐槽,拉萨生活,藏族人,探讨,佛学……
等大量信息。)

不信吗?
我先后两次到达藏地。
第一次是2014年9月30日。归程日期是两个半月之后。
去过的地方,拉萨市,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廓街(去了都不知道那是哪)、罗布林卡、小昭寺北巷某家客栈的一亩三分地。
感受到了西藏的冬天,那令人发指的手背成为乌青色,嘴唇动不动的裂开。
感冒了一个月没见好,回内地才好。
至于林芝,纳木错,日喀则,羊湖……
哦,听过。

第二次是
2015年3月8日,时至今日,已经快两个月。
事件,工作。
地址,小昭寺北巷的某家客栈。
去过的地方:
拉萨市,布达拉宫(抱歉,还是没进去过),大昭寺(哦,就在旁边看看),小昭寺(路过而已),拉萨某家朗玛厅,八廓街,某个街道瞎晃,夜市还没找到吃的。
当雄地区,羊八井寺庙(见过活佛,看过法会)。
羊湖?纳木湖?林芝?抱歉,还是只听过。
不过,这次我知道的信息量足够了。

那么,我在藏地待过的时间合计应该是四个多月。

四个多月我做了啥?
第一次是两个半月的义工,做一天休一天的样子。
不做事的时候就是看小说,晒太阳,然后和感冒作斗争……
再就是听人讲故事,第一次接触辩经(还是听别人说的)
看到了很多来自那曲,青海,各地的藏族人来拉萨朝圣。
因为大雪封山,藏族人来拉萨过冬,会待上一到两个月。
每天除了转经,什么都不做。
不要怀疑,这是他们此次来的目的。


还会看到各种妹子犯二。
还有看到各种艹蛋的感情纠纷。
会看到有的藏族人的吝啬,有的藏族人的豁达、
会看到像搬家一样的拉萨过冬。
还会一次又一次洗那艹蛋的厕所。
退房后,味道重到只能点藏香。

也会看到五官特别精致的藏族小姑凉。
更会看到像我们不能理解的兄弟共妻、
热闹的藏族二婚仪式……
每天睡到十点多,每天晚上不烤火就冻成狗。
睡的清醒点每天早上会听到小昭寺的钟声。
还有零碎的转经的脚步声。
再稍微早点起来上厕所会看到凌晨五六点藏族一家人早早起来开始转经
过道会传来小孩子的嬉闹声、
这是你在床上折腾挣扎好久才起来上厕所所看到的、

而且,冬天的拉萨空气更加干燥,你喝的水会更多,你跑的厕所你都无法计算。
如果不做这些,你的嘴唇、脸部、手部会慢慢裂开。

每天你过着相同的生活,看到各种各样的人。
当你不用做事的时候,又不想再动,哪都不想去。

于是,我开始聊天。
你会见到冬日还有徒搭的旅行者,还有穷游牧区的旅行者。
你会见到辞职者,你会见到退伍的军人,你会见到翘课的学生
你会见到文艺范的白领,你更会见到什么都没做的纯旅行者。
他们会有各种各样的故事,会有各种失恋的纠纷,会有家里各种艹蛋而跑出来的。
他们会带有正能量的,会有负面因素的气息。

这些会席卷每天都枯燥,在那一亩三分地折腾的你。
于是,你开始纠结。

当怀揣着想要找到答案的自己开始遗忘原来的初衷而止步不前。
当以为只要做了义工不用考虑吃住就不用想其他的时候
当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开始感到枯燥的时候
当所有的负面因素开始席卷你之后
当所有的正能量都挽救不了的你时候
所有的不好的环境,不好的事情你会感觉到特别的敏锐。
你就像陷入矛盾期的情侣。
你开始厌恶这座城市,你开始怀疑你做的事
你开始看不惯一切
你开始怀疑你的初衷是否正确
你开始怀疑,这样做是不是应该的。
你又开始逃离。
从原来的那座城市逃离这个城市
从这个城市又转到另一个城市。
因为,这里你已经找不到答案了。

这个时候,和以前的你根本就没有发生一丝变化。
自己还是那个自己。
没有随着地点,没有随着你做的事发生一丝变化。
一样那么喜欢逃避
一样那么选择安逸
当工作折腾身体的时候,你会想要休息。
当枯燥折腾你的心灵的时候,你会想要跳离。
世界那么大,关你屁事。
自己永远都在自己的那一亩三分地里折腾。
折腾不了就要逃离,换个一亩三分地折腾
从来不管到底是因为什么。
一味的认为是城市和自己做的事束缚了你
但是,自己从来没有耕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只想到换地方,换完地方再次回来。还是过着相同的故事。
还是陷入相同的纠结中。
这是藏地吗?你已经发现不了这个地方给你带来的东西了、

二个多月之后的火车票应运而生。
我又回到了原地。

一无所获
还附带了厌恶的情绪。

第一次的藏地旅行不应该都是开心难忘的吗?
第一次的圣地之旅不应该都是收获颇多的吗?
第一次的藏族之地的生活都是感触良多的吗?
第一次的逃离不应该是说服自己回去继续吗?
第一次接触各种各类的的经历可以净化的吗?

经历永远是别人的,感触永远只能自己感悟的。
就算你辗转各地,还是只是困在原地。
自己只是换个地方折腾而已。
还耽误了大好的工作时间。

想想,还是换另一种安慰自己、
信仰是存在的,只是我没找到而已。

现在写原来扯淡的自己原来这么舒爽。

就好像看到别人一样

你要知道,当否认一件事的时候,可以做到彻底无比。

但是,我没有否认第一次的藏地旅行。

因为,有了第二次的藏地之行、

对比才有高低、

第二次的藏地之行就是本命年的插曲。

原因是因为朋友。
事件是帮忙工作。
没有那么多的找答案,逃离什么。
就是搬砖赚银子养家糊口
顺带把朋友的忙帮了。

地址还是某客栈。

于是,朋友掉渣天的刷票广州到拉萨的火车票就这样生出来了。
我也更改了想要在内地找工作的计划。

刁刁的,我人生的行程总是在和别人相关。
我在为别人而活吗?扯淡。
那个时候根本没想那么多
半年的晃悠花完了一年的积蓄。
还用家里的钱那不丢脸吗?
搬砖才是正经的。


生活总是给予你惊喜,虽然有时候总是惊大于喜。
哦,有的人称之为惊吓。

因为,我的决定也惊吓到了自己的朋友。
说好的在内地好好折腾扎根搬砖找女朋友呢?
说好的计划怎么说变就变呢?
安啦。
我只是去帮忙,有时间限制的。
这只是插曲。
不能因为我老是跑调就不唱了。

广州到拉萨、
第二次刁刁的藏地之行又开始了。

说好的第一次说下次来就是陪着女朋友瞎晃度蜜月呢?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而且还总是意料之外。
拉萨,我们还真有缘啊。
当一件事充斥在自己心里的时候,你是没空去想别的的。
是不是每个胡思乱想的人都是闲的蛋疼。
真是个有意思的课题啊。

瘫痪的网络推广,凋零的人手啊。
再加上草根出生压根不是这专业的自己。
朋友还真敢叫,我也真敢答应啊。

特么,我怎么又感觉到回到了第一次创业。
得,啥都别说了。
既然自己想做这块,这里又有机会,还可以攒银子。
何乐而不为。


迄今为止。
再来播报下这次的拉萨之行的地方。
逛过三次布达拉宫,当然,没有进去过。有次是夜景。
逛过三次大昭寺,还有次差点迷路在当地的巷子里,两次是拍夜景冻成狗
还被朋友嘲笑了,巴掌块地方还能迷路。
路过无数次小昭寺,当然,还是没进去。
开着店里的破电动车驰骋在拉萨的各个街道,虽然我也不知道飙到哪……
瞎逛一次,名为取材,走断腿。
去过一次朗玛厅,还差点喝到高反缺氧。
还折腾过一次夜市,还没找到吃的。
本来以为去纳木错,结果停在了羊八井!
终于近距离接触到了西藏的活佛。
开启了藏传佛教的了解之路。
开始研究各种转经磕长头之说。
开始折腾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开始研究鬼谷子。
开始写东西
开始多了藏族朋友
开始了真正的藏族之地的生活。
……

刁刁的,这绝对不是小说。
也没有跳到悬崖拿到了九阳真经
然后开启了无敌模式,whosyourdaddy?
这显然是不可棱的。

还是没去纳木错,还是没到羊湖,更是没有去过林芝,尼泊尔珠峰地震肯定是去不了的。
什么?为什么不去。
你试试你在搬砖的时候能瞎跑吗?
我能到处跑是因为,取材,取材造么?

我开始有些相信缘分。
因为,始终觉得,这次我是佛缘深厚的。

这次是工作者。貌似春季的游客比冬季会多的多。
不信吗?
三月中旬是林芝的桃花节?
什么,我没去过还说什么说。
你可知道,古时候信息量最多的地方是什么地方?
没错,是酒馆!!
酒馆是现在的什么地方,没错,是青旅!!
酒馆哪些人知道的最多吗?
没错!店小二。
瞎说八道,我不是店小二。

好吧,没错,我就是店小二。
现在我可以说一些信息了吗?可以了吗?
还不用打赏的,真是,刁刁的。

三月初,再次接触到了拉萨。
路上遇到了一些有意思的人,同样是过来工作。
就好像,拉萨是一片荒芜的副本,这个时间段,开荒的人要来了。
不开好荒旅行者怎么来哦……
总要修好传送阵。

什么?听不懂,瞎说什么实话,我不是在说游戏。
搬砖的人总是来的最早的,因为,生活是我们最先考虑的。

先说好,三月中旬是最好来拉萨的时候。
瞎说?七八月你是来看人山人海的还是看人山人海的?
三月中旬刚好碰到林芝的桃花节,不喜欢赏花?看到那个火车经过花海的皂片没?
是不是动人心魄。(什么,LZ你跑题了,我已经进入介绍拉萨模式,省得别人说这个帖子毫无意义)

从拉萨到林芝,至少是需要三天的,两天赶路都让你觉得不要不要的。
三月的西藏还有些冷的,拉萨的天气至少是-1度到十几度的,所以厚的衣服是必须的

三月初,我坐在前台敲字,一坐就是一整天。
手上还长了冻疮,而且还披着棉袄。
不要为了省事就不带厚的衣服,纳木错还飘着雪呢……
四月?五月?瞎说八道。
这时候的纳木错都是零下6度。怎么可楞?
你可以试试,到时候你就花钱买冬衣了。
别再问要不要厚的衣服了,带一件你不会亏的。

逛完林芝你可以立马杀到拉萨,这时候青旅是蛋蛋的,哦,是淡季
价格是可以优惠的,所谓的平措、东措、西措,什么措也是一样的……
不要老望着这些青旅,其他的客栈也是可以尝试的。
他们也是很用心得在做的,啥子?不做有银子吗?本来就没有名气。
这时候的客栈掌柜的肯定是很好客的。待遇就是极好的。
如果一个人旅行,可能是在住的时候有点无聊。
瞎说八道,既然一个人出来你就要受的了寂寞。

啥子?住其他青旅没有好玩的小伙伴么……
那些要勾搭其他小伙伴的
那些想要艳遇的
嘿嘿,想要在妹纸面前刁刁的,在那些地方是可以创造这样的机会的。

那个。那个……
咱们别幻想了好么……
首先,我先告诉你首先,你得帅。
其次,你得帅。
最后,你得帅。
啊哈?你的内涵和你的刁刁的经历还有渊博的知识要以这三点为前提。

没有吗?嗯,咱还是谈客栈吧。
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体验。
员工也是极好的,掌柜的是很热心的,前台的妹纸笑容是不会吝啬的
多对一,对,我们就是多对一。怕吗?
既然拉萨来体验的,为何不接触在当地生活的人呢……
特别是内地的。
他们的故事才是多多哒。虽然我没什么故事!

至于什么拼团拼车什么的。
这些是不用担心的,每个客栈都有自己的联络渠道。
一定会帮你搞定拼团啥子纳木错,尼泊尔,珠峰,羊湖,日喀则的!
只要你准备好银子。
他们搞不定这个,客源也绝对少的他们不要不要的。

多和他们聊聊天,他们会给你惊吓。哦,不是,惊吓的!
瞎说八道。
我曾经就骂过一个妹纸,还写过一个咆哮帖子。《(咆哮)特么有的驴友能不能长点心,能有点责任感吗?!!》
啥子,为啥子骂?特么,徒步拉萨到林芝!
听的楼主是心惊胆战啊。
你让我不好,我就让你不好,立马花了一个半小时惊吓了妹纸。
妹纸在我的口遁下,终于打消了想要去的打算。

所以说,和掌柜的,店员聊天绝对是刁刁的。
受到个惊吓也是好的。反正这个世界不是惊吓就是惊吓。

从拉萨到林芝至少要个三天。
从拉萨到纳木错有一天的、有两天的、有三天的。
一天是赶路到自己萌萌哒的。
两天是可以在扎西半岛过夜的,
三天是可以在羊八井寺吃斋,泡个地热温泉的。
从拉萨到日喀则是可以坐火车,日喀则是要去一次的。
时间大概是一天到两天的。
去完纳木错时间紧的是不用去羊湖的,都是湖。
不要赶路到自己不要不要的,时间少的可以逛逛拉萨市的。
第一天过来是不要洗澡的,浴室的氧气是极低的,洗完感冒高反就让更萌的。
第一天是可以逛逛大昭寺,八廓街的。八廓街是可以讲价到很低的,但是不买就不要讲价滴。因为走不掉就不要怪自己不够萌滴。
淡季是不用担心布达拉宫门票的,不过起的也不要太晚的。
夜景布达拉宫是好看滴,最好拍的还是灯光打完滴。
扎基寺、色拉寺是可以去滴。
开光、辩经绝对让你耳目一新滴……

藏餐一般是吃不惯滴,所以位置要选好滴。
不要盲目相信爱情故事滴,图个氛围也是可以滴
没错,那就是玛吉阿米滴、
其他小巷子的小吃也是极好滴。
随缘而至也是挺好的,走到哪吃到哪也是可以的。
出名的也不一定是最好滴。
不出名可能味道也是极好的。

牦牛肉也就吃个新鲜滴,购买是可以托客栈滴,他们还要赚你们钱也刁刁滴。
藏面不要抱太大希望滴,酥油茶还是寺庙最好滴,糌粑也是挺萌的。
酸奶还是羊八井滴,改造的加入雪莲也是很好吃的。
煮面都是要用高压锅滴,所以不要奇怪面没熟滴。

转经是要顺时针滴,磕长头要尊重滴。
拍照也要征求同意滴,你也可以远远拍滴。
不信佛也可以感受滴,黄色哈达是献给活佛滴。
风马旗是不要踩滴,寺庙内是不能拍照滴。
零钱是可以准备滴,求个善因也是可以滴。


夜生活也是有滴,不过三四月份是严打滴。
一般消费是超高滴,其他多半是骗子滴。
去过几次才行滴,不要用微信摇来摇去滴。
朗玛厅是可以去滴,藏族舞蹈那是热血沸腾滴。
恰恰舞是简单滴,跳锅庄的更是很多滴。
酒水不要喝的太多滴,因为那可能是高反滴
LZ亲身体验滴。
夜市也是关门挺早滴,太晚还是要睡觉滴。
瞎折腾是不好滴。

藏族人是直来直去的,如果听不惯也请放宽心滴。
拉萨河可能是黑滴,但是也要究其原因滴。
藏族也是有贫富差距滴,也有上不起学滴
看到要钱的小孩子也不要奇怪滴
穷游不要太打扰藏族人生活滴。
要学会感恩滴。
康巴汉子是极帅滴,藏族菇凉也是五官精致滴。
高原红不是晒滴,那是因为缺氧到底滴。
异味不是所有人滴,那可能是牦牛酥油茶滴。
不要太奇怪滴。

我怎么感觉我在写歌词。
藏地的东西可以写的太多了。
一时半会也写不完。
而且LZ的时间已经也不多了。

瞎说八道,我肯定活得好好的。
嗯,我要回去了。
所以接着说自己的那点破事。

  好像看的人不多,也是,这么长的帖子哪有那么多人看……

五一大好时间是需要规划的。。

之前自己说到哪了。嗯,是说到此次佛缘深厚的。
虽然我不信佛,但是这不妨碍我对它产生兴趣。
因为这关系到自己对佛教的一种误解还有藏族人的行为,再加上实际的佛教到底传达的是什么信息。
因为藏地本身教育普及的缘故。
很多佛教词语翻译成汉语之后跟藏族人交流,他们可能是不知道的。
比如那绕口的般若波罗蜜多心经,比如释迦牟尼佛,比如啥子法华经,很多人藏族本地人是不知道的。
这里不得不瞎担心一句,可能藏地文化也会和汉族,其他种族的归宿一样,慢慢被人所遗忘。算了,我也 是瞎操心。
咱们说说磕长头、转经轮,还有活佛,佛经,
啊哈,没有那么高大上。我尽量简单说。

这里要清楚一个前提。
在很多,不,只有极少的,活佛,寺庙是很神圣的人和地方。
大部分的行为准则是出自对这些的信奉。
不要以为转经和磕长头是藏族人没事做,他们做事的时候可能你没看到
比如,放牧,比如挖虫草,比如做生意,我们要清楚一个前提,不做事是会饿死的,真的。
打个很简单的比方,我和藏族同事曾经聊天,她指出了我很多不当的行为。
当时活佛在我们这边加持,我拿着相机拍摄,并且是在前面,虽然是得到允许的、
但是,她说,当活佛加持念经的时候,我们是需要低着头跟在后面,是不可以在前面的,这是一种尊敬。这是最为简单的小事。

还有,藏族人的头是摸不得的,就算是小孩,因为头顶只有活佛才能碰,而且是很神圣的仪式。
再有一点,这边是相信因果的,是相信前世今生的。
因为,活佛转世是一直存在的,他们有很完整的活佛确认仪式的(暂且这样称呼,不要见怪)

所谓的转经轮,我的理解。
首先,经纶里面是有佛经的,每一次的转动是代表的每一次的念经。
至于为何是顺时针转动,因为信佛的佛教分为正佛教和邪佛教,正佛教的转动是顺时针,邪佛教是逆时针的一种念经方式(这里是听藏族朋友告知,如果不是,可以指正)
转经有人说是修来世,也有人说是求善果。众说纷纭。
如果具体是什么,还要老一辈的藏族本地人才能解释。
就好像我们自己的汉族一些习俗,传到现在也是众说纷纭。
我的理解可能是种善因,因为,佛教是劝人向善,既然转到你的经纶是在念经,那么就是在修善因。而且所谓的求财,求好前程,我想这并不是转经轮的本意。
因为,佛教里面的一个很重要的思想,万物由因缘和合而生,所有和合事物皆无常。果是无常的,因是可以修的,果是无法强求的,就算是佛也不能。

磕长头,最卑微的行为表达了最为崇高的尊敬。
有人说,一百个长头才是向佛磕一个头。

为何会有这种行为,为何还很常见。
这里可能牵扯到因果循环,前世今生,亲人自己。

有人说,前世的事真的有那么重要吗?真的有前世今生吗?这世过的好不好有那么重要吗?

佛教是劝人向善,当年释迦牟尼佛在菩提树下修成正果,传下深奥的古象雄佛法。
也是有感于世人皆苦,轮回皆苦,渡一切苦厄,让人离苦得乐,追求极致的乐,也就是极乐世界。

后来,玄奘大师写下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传播大乘佛法。
嗯,这里也有清楚,小乘佛法是渡己,大乘佛法是渡人。

简单来说,过去即是现在,因为现在会成为过去,未来也是现在,因为未来终会演变成未来。
我们的过去就是原来没过好的现在,也就是说,你现在的状态,也会变成未来你不在乎的过去。
昨日的因会造就今日的果,今日的因会造就未来的果。
可以不信前世今生,可以不信因果,可以不求善果,只希望种好今日的因,珍惜现在。
在藏族人眼里,你的因会影响自己,甚至亲人的果。不要问为什么,我也不知道。

这里,我同样写了一个帖子《(拉萨)心若格桑,便是天堂(重发原创,关于一藏族姑娘的故事》在旅行吧、拉萨吧可以找到。西藏吧没有发,发了也没什么人看。太长了,又没有美皂。
一个真实的事件来说,藏族人为何会有这些行为。

这些东西我是怎么知道的,怎么知道的!怎么知道的!
为何和第一次大相径庭!

特么肯定是跳悬崖看到的武功秘籍。


瞎说八道,我是不会装13的。
不然我会诠释心经的……
我就会说一大堆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五蕴皆空,四大皆空。
写完之后,肯定没人看的。

说的这些也不一定是对的,但是确实是我自己了解到的。
这些东西都是我第一次没看到的,也刷新了自己的见识与理解。
但是LZ还是不信佛。
因为佛里面说的一些我做不到,而且不可能做到,我放不下,也看不开。
但是,这不妨碍我了解更多,知道更多的为什么,也不会被现在的东西蒙蔽眼睛。
极乐什么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可以用另一个角度去看待事情。
不会长期沉溺在某个状态,也不会想不通
佛经上说,人有三苦,老病死,心有三苦,贪嗔痴。痴就是我的苦!

近来,有一封辞职信火爆了朋友圈……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潇洒的辞职内容,勾起来一大波想去旅行人的心思。

我只能这样说,不,我就不用中庸的看法!
我要说的是,世界这么大,关你屁事。
耕好你的那一亩三分地,折腾好了再说。折腾你的从来不是你所在的地方和你所做的事,根本就是你那颗想要安逸的心要和你现在的状态互相折腾,特么就是矫情。
对,说我,也说很多人。
第一次的藏地之行,我看到了什么,我又得到了什么,瞎折腾而已。
困住自己的从来不是某个地方,某个时期,是自己不肯发现的心。
自己长期生活的地方都不能看到完整的东西,不好的,好的。
你期待陌生的地方能给你启发吗?
有人问,LZ你不就给予了启发了吗?
不,错了,不是这个地方带给我的,而是生活给予我的。
和朋友的谈话,看到别人的生活,我接收了来自各种各样的信息,我看到各种各样的人,我没有困死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但是,我看到了之后,还是回到了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好好耕耘。

旅行本来就包含了行走、接收信息、传递信息(互动)、然后停下来思考(我偏不说静静,你问我静静是谁啊?!)、然后回到原点感悟生活!
人的基础就是原地的普通生活,任何人都逃脱不了。
不能顾此失彼。
瞎说八道,走马观花能给予我们什么、
瞎说八道,心都艹心怎么逃票,怎么蹭东西,怎么去想下一顿啥子什么的,能看到什么。
瞎说八道,有的人根本就只完成一半,可能一半都没有。
藏地能给予你什么,藏地永远都在那里,只是你没有走近而已。
那就好好羡慕别人的信仰吧……
或许不用羡慕,也可以过自己的生活,总有一天会陷入迷惘中。
虽然人总是在迷惘。
这里我又想说心经了,我只能说,心经是极好的东西,无论是提升B格,哦,不是,帮你去理解万事万物,然后辅助你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坚持和行为原则,我就不说信仰了!

快十一点半了。
也该结束我的第二次藏地之行了……

无论是这里开心,不开心,都要结束了。
不过,有件事还是很开心的,咱家走丢很多天的傻妞终于回来了,居然自己找回来了!!

缘分这东西,真是奇怪,傻妞和咱家缘分未尽。
只是丢失了这么多天,傻妞身上更脏了,眼睛也是红红的,可能是感染细菌了。
而且她长大了!!!!
好开心!

虽然本命年的插曲很多,让我这个五音不全的人跑调的次数也猛涨。

还是那一句话,生活总是给予你惊喜的,虽然老是惊大于喜。
这篇即兴文章希望可以给予同样迷茫的人帮助
也可以帮助大家了解藏地。
好了,祝大家有一个难忘的藏地之行。

十九2015年4月30日晚于拉萨
6条评分威望+16
刘洋河 威望 +2 我一字不落的全部看完了,觉得你很伟大,19,你值得我学习!!! 2015-05-30
小朴 威望 +4 冲这8000字  也给你撸撸分 2015-05-26
被封印的左手 威望 +4 - 2015-05-25
Fireworm 威望 +2 2015-05-25
秋叶的静美 威望 +2 - 2015-05-25
softwind 威望 +2 想看小八会不会有好看的回复,哈哈 2015-05-25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离线刘洋河

发帖
116
绿豆
702
威望
112
来自
微博
只看该作者 25楼 发表于: 2015-05-30
我一字不落的全部看完了,觉得你很伟大,19,你值得我学习!!!

发帖
60
绿豆
431
威望
106
来自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绿源”环保协会
微博
何小辉Ari
只看该作者 24楼 发表于: 2015-05-27
回 12楼(十九) 的帖子
十九:并不是,我是学林的……藏地密码,看的懂么…… (2015-05-26 13:15) 

藏地密码,目前还停留在他的知识面和精彩经历上面,太多,可能还得要多次分部看,消化一下呢

发帖
6
绿豆
4
威望
6
来自
微博
只看该作者 23楼 发表于: 2015-05-27
真棒,不断关注中ing
离线蝈小蝈

发帖
162
绿豆
6541
威望
182
来自
微博
只看该作者 22楼 发表于: 2015-05-26
初次做义工也是痛苦的体验吗?管它呢,我喜欢痛苦,没有痛苦哪来那么长那么深的人生感悟,牢骚也罢,有机会一定要去做义工的。
离线龚逸伟

发帖
466
绿豆
3880
威望
570
来自
安徽大学环境保护协会
微博
逸伟1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2015-05-26
回 14楼(十九) 的帖子
十九:这是慢慢看的节奏吗…… (2015-05-26 13:16) 

要好好看看,西藏和新疆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

发帖
3561
绿豆
225147
威望
4362
来自
签签身边
微博
秋叶琦小琦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2015-05-26
回 19楼(十九) 的帖子
十九:现在已经工作了,现在是午休时间…… (2015-05-26 13:17) 

还是互联网有关的么

速度蛮快
离线十九

发帖
2576
绿豆
2320
威望
3104
来自
湖南
微博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15-05-26
回 16楼(秋叶的静美) 的帖子
秋叶的静美:后来听雨竹说来着开始找工作了吧 (2015-05-26 13:16) 

现在已经工作了,现在是午休时间……
离线十九

发帖
2576
绿豆
2320
威望
3104
来自
湖南
微博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15-05-26
回 9楼(爱动--白荷) 的帖子
爱动--白荷:还是这篇,以为你又写了关于西藏的什么。 (2015-05-25 23:18) 

是的……

抽空写吧,现在毫无灵感
离线十九

发帖
2576
绿豆
2320
威望
3104
来自
湖南
微博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15-05-26
回 8楼(fool2010) 的帖子
fool2010:我也很想去西藏,一直都没有机会! (2015-05-25 22:13) 

找机会就好……
琐事太多,清理一辈子都清理不完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