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2716阅读
  • 10回复

[虫虫天下]偶遇一蜻蜓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562
绿豆
2595
威望
709
来自
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绿色协会
微博
呆到深处自然萌敏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07-13

水池旁偶遇一蜻蜓,翅膀被打湿,无奈飞不动。
今天阳光正好,放在窗台上风干

闲暇之余查了一下,这种蜻蜓应该叫薄翅蜻蜓
体型特征:后翅较前翅宽,三角室前后翅形状不相同,翅内部有脚指型翅室(听不懂,感觉像这个)

PS:附上更多的蜻蜓种类http://www.imdap.entomol.ntu.edu.tw/CommonInsect.php?CIindex=categorylist&L=C&CC_ID=82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发帖
562
绿豆
2595
威望
709
来自
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绿色协会
微博
呆到深处自然萌敏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5-07-13
校园内捕获的一个蜻蜓,小巧可爱,在草丛中 (放心,没有伤害它,拍张照后就放了)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在线Fireworm

发帖
2787
绿豆
177306
威望
3530
来自
绿色大学生论坛&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绿色志愿者协会
微博
萤火虫-天就快亮了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5-07-14
回 1楼(安理工—周敏) 的帖子
安理工—周敏:校园内捕获的一个蜻蜓,小巧可爱,在草丛中[表情] (放心,没有伤害它,拍张照后就放了) (2015-07-13 18:21) 

个人觉得太打搅

发帖
3561
绿豆
225147
威望
4362
来自
签签身边
微博
秋叶琦小琦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5-07-14
你抓着人家翅膀真的好吗?
你的手对于人家翅膀来说,是一种伤害啦。

发帖
562
绿豆
2595
威望
709
来自
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绿色协会
微博
呆到深处自然萌敏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5-07-14
我知道了
离线彦葵

发帖
121
绿豆
1008
威望
146
来自
江西师范大学 爱鸟协会
微博
江西师范大学爱鸟协会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5-07-14
啥薄翅蜻蜓,黄蜻而已。
离线萌萌红豆

发帖
276
绿豆
684
威望
333
来自
安理工绿协
微博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5-07-14
手指比蜻蜓更有看点
离线蝈小蝈

发帖
162
绿豆
6541
威望
182
来自
微博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5-07-14
老人告诉我们说,
观鸟的时候是绝对不能打搅鸟的,
就算你非常喜欢,很好奇,
这才是真正的爱它们,
才是对它们最大的保护。
就是这个道理。
蔷薇你坏了。

发帖
562
绿豆
2595
威望
709
来自
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绿色协会
微博
呆到深处自然萌敏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5-07-15
回 7楼(蝈小蝈) 的帖子
蝈小蝈:老人告诉我们说,观鸟的时候是绝对不能打搅鸟的,就算你非常喜欢,很好奇,这才是真正的爱它们,才是对它们最大的保护。....... (2015-07-14 19:56) 

好的,我知道了,以后不打扰它们了
不打扰才是真正的喜欢

发帖
562
绿豆
2595
威望
709
来自
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绿色协会
微博
呆到深处自然萌敏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5-07-15
回 5楼(彦葵) 的帖子
彦葵:啥薄翅蜻蜓,黄蜻而已。 (2015-07-14 15:07) 

哦,蜻蜓的种类很多,傻傻分不清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