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4948阅读
  • 18回复

[ECAN动态]ECAN第二批志愿者招募火热进行中!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2311
绿豆
8078
威望
2714
来自
微博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0-10-27
— 本帖被 shuangmian1989 执行取消置顶操作(2011-05-12) —
关键词: ECAN招募

电子废物民间行动网络第二次志愿者招募

一、关于ECAN  
  
      “电子废物民间行动网络”(E-waste Civil Action Network,简称ECAN),由一群关心电子废物的青年人于2010年3月27日在北京发起。


       成立以来,ECAN建立网上论坛、博客、邮件组,通过信息传播的方式促进公众对电子废物问题的认识,并汇聚关注此问题的专家、志愿者,旨在搭建信息资源平台、开展电子废物研究倡导。


二、电子废物背景

       上世纪90年代,中国开始从发达国家进口电子废物,并以原始方式进行处理,进而获取资源。这个过程不仅危害拆解工人健康,也破坏当地环境。如今中国不仅继续进口电子废物,电器电子产品消费的兴起使本土电子废物的数量也急剧增长, 目前我国电器电子产品每年淘汰数量以千万台计。

       对于本土产生的电子废物,中国尚未建立一个完善的电子废物回收处理体系。环保部、发改委、商务部都出台了规章,从不同角度管理电子废物问题。但各部门的规章并未被落到实处,电子废物的回收主要依赖小商贩,而处理多由一些采取粗放手段的作坊进行。

       规范该行业的最高级别政策是国务院于2009年颁布的《废弃电子电器产品回收处理管理办法》。该办法将于2011年1月1日生效。今年6月5日,环保部启动对该项法规的宣传活动,但很多公众仍然不知道该项法规,也不了解电子废物问题的严重性。     接下来,中国将有很多工作要做。政策如何完善以及被有效执行?公众正规处理电子废物的意识如何提升?回收和处理体系如何建立起来?都有待中国社会各界在实践中摸索经验。

       目前,几乎没有环保组织将电子废物问题作为工作对象。但在此议题上环保组织可以有所作为,一种参与方式是,利用自己的草根特色,在基层做一些宣传调研、知识普及工作,进而自下而上地促进中国电子废物问题的解决。


三、ECAN正在做

      1、电子废物环境信息摘要

      2、电子废物案头研究

      3、电子废物社区调研

      4、电子废物项目策划免费咨询辅导



四、志愿者招募及需求

       本次志愿者招募为ECAN的第二次公开志愿者招募,以招募中长期志愿者为主。


      1、志愿者人数:

          本次共需招募志愿者为若干。

      2、志愿服务职位描述:

          志愿者经过培训以后,根据个人情况和意向选择职位,主要是进行ECAN项目在全国的推广方面的工作。

      3、服务时间及方式:

          志愿服务时间:2011年1月1日——离职

          志愿服务方式:网络+办公室

       4、志愿者需满足:

          自愿承接的任务,能够按时完成相应的志愿服务工作。

          年轻热情有活力。

          对电子废物议题感兴趣。

          同意ECAN永久拥有并使用其志愿服务成果。

          ECAN大多数志愿工作使用中文,对外语无特别要求。

       5、志愿者可获得

           成为ECAN一员,载入ECAN历史发展纪要。

          与更多关于电子废物议题的志愿者共同成长的机会。

          服务满一年者,可获得ECAN年度纪念徽章。(2010年版暂定为水晶版)

          代表ECAN参与更多的培训和交流。

          获得合适的补助。

          可随时提出申请退出ECAN,在工作顺利交接后离开。


五、志愿服务流程

       1、志愿者招募及报名(即日起至2010年12月30日23点59分止)

          本次招募通过网络发布招募说明,有意愿的志愿者可按要求填写回执,发送 至邮箱:
825457163@qq.com,有疑问可联系联系人。

       2、志愿者电话面试及培训(随时进行)

          从回执材料中选取合适ECAN工作的志愿者进入面试环节,但本次活动不安排

          直接面试,采取电话面试的形式,电话面试的大致时间会提前预约。

          将安排志愿者培训环节,针对个人“一对一”进行,采用网络培训形式,具体培训安排面试成功后通知。

       3、志愿者服务(面试成功后至离职)

          志愿者随所在小组参与整个活动。

       4、志愿者年度表彰

         在年终ECAN将,为志愿者制作并颁发志愿者证书。对于优秀志愿者,给予一定的奖励和表彰。

       5、志愿者总结

         志愿者在志愿服务进行过程中,或者服务结束后,可自愿提交总结,跟其他ECAN同仁分享。


六、报名方式及联系方式

       1、报名所需材料

         2011 ECAN志愿者招募回执表(回执表请参见附件一,或与联系人联系索取)


          个人照片两张。

       2、报名材料提交

         请您将回执表,连同两张照片于最后日期(2010年12月30日23点59分)前发送至邮箱:
825457163@qq.com,有疑问可联系联系人。

      3、联系人

         胡亮

         电话:15079873703

         QQ:825457163

         邮箱:
825457163@qq.com



备注:ECAN承诺对所有志愿者的个人信息等资料,完全保密。
                                                                                                                                                         电子废物民间行动网络
                                                                                                                                                                 2010年10月27日


      

      







[ 此帖被shuangmian1989在2010-10-28 15:09重新编辑 ]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离线无晴

发帖
311
绿豆
3097
威望
452
来自
微博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0-10-27
离线竹林舞步

发帖
359
绿豆
14
威望
448
来自
青年环境评论
微博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0-10-28
羊羊写的很好啊
离线admins

发帖
814
绿豆
10362
威望
1005
来自
微博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0-10-28
求:
服务岗位
服务时间
招募地点

发帖
2311
绿豆
8078
威望
2714
来自
微博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0-10-28
好啦
总算改好了!

发帖
2311
绿豆
8078
威望
2714
来自
微博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0-10-31

赖芸语录:欢迎有兴趣的可以加入进来为中国的电子垃圾问题做点事情!



离线竹林舞步

发帖
359
绿豆
14
威望
448
来自
青年环境评论
微博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0-10-31
回 5楼(shuangmian1989) 的帖子
哈哈 看来沸羊羊听的很认真啊

发帖
2311
绿豆
8078
威望
2714
来自
微博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0-10-31
回 6楼(竹林舞步) 的帖子
那倒不是,我是后来看的!

发帖
2311
绿豆
8078
威望
2714
来自
微博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0-11-01
关于第四项有不懂的,可以来我们的交流群(124362617),我们会给你答案的!关于它的解释,会在尽量短的时间内出台的!
离线无晴

发帖
311
绿豆
3097
威望
452
来自
微博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0-11-01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