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宫崎骏动画中的植物学之《千与千寻》 --]

-> 自然生态园 -> 宫崎骏动画中的植物学之《千与千寻》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森林都记得 2015-10-24 16:24

宫崎骏动画中的植物学之《千与千寻》

[attachment=124014]

《千与千寻》,一部献给孩子亦或是成人的动画。该片荣获2003年奥斯卡最佳长篇动画,同时也是历史上第一部至今也是唯一一部以电影身份获得欧洲三大电影节柏林金熊的动画作品。这部动画当真是“读你千遍也不为倦”,而且每一次的重温都会带来不一样的感受。作为一名“植物人”,溜溜这次就带大家从植物的角度重温一次《千与千寻》~

[attachment=124015]

故事的开始,千寻与爸妈一同驱车前往新家。
[attachment=124016]

一直紧紧握着小伙伴送给她的花束,人生中的第一束花~



此花名为香豌豆(Lathyrus odoratus)(中国植物志认可的居然是香碗豆,饭碗的碗!),为豆科(Leguminosae)山黧豆属(Lathyrus)(也有翻译为香豌豆属)植物,一、二年生攀缘性草本花卉,花大蝶形,极香,色彩多样,白色、粉红色、红紫色、蓝色等,花果期6-9月。原产于地中海的西西里及南欧地区,是著名的观赏花卉,我国各地均有栽培,其栽培品种也在不断变化和增加。  香豌豆的植株及种子有毒哟,热衷于“能好怎”的朋友,还是不要尝试了吧
[attachment=124017][attachment=124018]




[attachment=124019]

这丛花是虎耳草科(Saxifragaceae)绣球属(Hydrangea)的八仙花(Hydrangea macrophylla f. otaksa),花期6-8月,原产地在中国和日本,但是在中国并不为大家所推崇和喜爱,我们更爱品性高洁,盘曲错结的梅花啦~
  八仙花看起来是萌萌哒的一个大球,好像很能吸引昆虫蝴蝶蜜蜂啥的,但是看起来像花朵的不一定就是花瓣哦。对八仙花来说,那只是它放大的花萼(相当于月季花下绿色的瓣状物)。它的花朵多数是“不孕不育”的,是不会产生种子滴。


[attachment=124020]

这里只介绍两种植物,图片太多,懒得发了,有兴趣的可以自己看下,好好看的




原文链接:宫崎骏动画中的植物学之《千与千寻》

森林都记得 2015-10-24 16:28
《千与千寻》中有很多好看的植物,以前看的时候没太在意,以为只是画者自己描绘的,没想到现实中也有,而且好好看
喜欢《千与千寻》

[attachment=124021]

秋叶的静美 2015-10-24 16:29
这个标题看得真眼熟

出处没写

加上原文网址吧

森林都记得 2015-10-24 16:33
秋叶的静美:这个标题看得真眼熟出处没写加上原文网址吧 (2015-10-24 16:29) 

后面不是加了原文链接了嘛

雪~狼 2015-10-24 19:53
以前真的没注意过这一些
怪不得说灵感来源于生活

海滨 2015-11-16 22:35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森林都记得 2015-11-17 00:38
海滨:哈哈,我也要起一个帖子,中药学中的植物学之清热化湿药 (2015-11-16 22:35) 

可以发哈

顺便问下,你是这个专业的吗

海滨 2015-11-17 10:24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查看完整版本: [-- 宫崎骏动画中的植物学之《千与千寻》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140841 second(s),query:5 Gzip enabled